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8059(山/獄)】帽子上的字母(全)

山本武是個棒球少年,這是眾所皆知的事情。

而獄寺隼人身為炸彈少年的事,卻並非人人皆知,因此,在山本武棒球比賽獲勝後,獄寺隼人放下了自己這輩子最在乎的尊嚴,去買了要給棒球笨蛋的禮物。
 
「我、我可不是刻意要送棒球笨蛋這種難為情的禮物!而是如果不這樣做,那傢伙一定會用大型犬被拋棄時的眼神看著我,然後在:『哈哈哈,沒關係的。』帶過一切……對!我只是不希望被當成壞人,更何況十代目也在場!」
 
獄寺隼人絞盡腦汁替自己的作為找藉口,其實不過就是不想看見山本武難過的樣子罷了,更何況獄寺隼人也知道,走上黑手黨這條路後,或許山本武就沒有多少日子可以打棒球了。
 
以後想要拿這種禮物搪塞他,搞不好就沒機會了。
 

 
今天早上是並盛和他校的第二場比賽,山本武的好運氣讓大夥抽到了去年第二名的隊伍,但是並盛也不是蓋的,兩隊一直從早上打到下午,最後還舉行了延長賽,這時,雨落下來了。場地變的又濕又滑,並盛目前略遜兩分。
 
雨越來越大,比賽卻不准取中途喊停,澤田綱吉一行人在前排觀看著,緊張的模樣好像自己也在隊伍裡似的,然後,意外就發生了。
 
並盛隊的主將──山本武──滑壘時被場地上的釘子刮傷了,裁判喊了暫停,並盛隊的球員立刻將山本武抬回準備區,一路上滴落的鮮血怵目驚心,暫停的期間,裁判讓其他球員去檢查場地,以防再次發生這種意外。
 
目睹一切的澤田綱吉和獄寺隼人二話不說的奔向準備室,邊跑的同時獄寺隼人的嘴裡還忍不住咒罵:「那個白癡棒球笨蛋!」、「怎麼會這麼蠢啊!」、「氣死人了!」,之類的話語,澤田綱吉聽著獄寺隼人抱怨後沒有說什麼,只是露出了瞭然的笑容,然後,他的目光飄向獄寺隼人手上的提袋,那個袋子到底裝了什麼?
 
「山本,你沒事吧?」澤田綱吉拉著原本只肯站在準備室門邊的獄寺隼人來到山本身旁,澤田原本以為今天的獄寺會稍微坦白些,沒想到他一聽到其他球員說狀況還好就打算離開了,最後還是他用:「希望獄寺也陪我一起進去找山本」的說辭讓他進來的。
 
「哈哈哈,沒事啦!抱歉,讓你們擔心了!」山本的語氣和平時別無兩樣,但是他的小動作卻被偷瞄他的獄寺看見了,山本刻意用手擋去了傷口,看來並不是「沒有很嚴重」就能說的過去的傷吧?
 
「十代目,我有些話想和棒球笨蛋說。」雖然覺得十代目不在自己又會說出難聽的話,不過十代目在的話估計自己買的禮物是不可能送出去了。而且他明顯的感覺到十代目似乎相當好奇袋子裏頭裝的究竟是什麼,但是不行,要是讓十代目看到,他可能會羞憤而死。
 
「嗯,我知道了。」澤田綱吉笨歸笨,但也看的出獄寺隼人是做了相當大的心理準備來對他說這句話的,他臨走前還拉了拉獄寺的衣角,小聲的鼓勵:「獄寺君,加油!」
 
被自己敬仰的十代目鼓勵這種事情,獄寺那超薄的臉皮「唰─」的紅了起來,注意到的山本拉了拉獄寺的衣角,用眼神示意他:「坐下吧!」。
 
獄寺噘了噘嘴,有點不滿意自己這種難伺候的性子,他坐下後山本毫不害臊的用剛剛拉他的手握住他,他小聲的說:「獄寺也在擔心我嗎?」
 
「誰、誰擔心你啊!」
 
結果當然就是獄寺想也不想就破口而出的難聽話,站在門口駐守的澤田綱吉聽見後捂著臉嘆了口氣,脫口而出的人也是,才剛說完就後悔的轉過頭去反省。
 
「嘛嘛、我知道啦,你是因為阿綱來所以才被拖來的吧?抱歉,你們都特意來了還落後兩分。」說到比分落後的同時,山本握住獄寺的手加重了力道,感受到的後者將頭轉了回去,他看著山本。
 
明明就很介意比數落後的事情,明明傷口就比想像中的嚴重,但是對方仍舊堅持用他的溫柔對待其他人。
 
這個人怎麼可以笨到這種程度?
 
「其、其實也沒有落後很多啊!這樣就洩氣還真不像棒球笨蛋呢。哼,笨蛋就是要一直線的往前衝啊!」獄寺隼人話才說完就將頭別的更過去了,他可不希望自己說這話的表情被山本武看到。
 
然後,他也加重了手的力道,想把溫暖傳送給對方。
 
接收到的人嘴角上揚,變本加厲的將頭靠在害臊的不能自己的男人肩上,突如其來的重量讓獄寺隼人全身一震,才想回過頭去罵人,對方的手又使勁的握了下,然後小聲的喃著:「我現在心跳很快呢,可能比獄寺還緊張喔,所以……請不要拒絕我。」
 
被對方的話搞的罵也不是、不罵也不是的獄寺隼人索性不理會山本武了,然後,時間好像就這樣暫停了,獄寺隼人難得的沒有發飆,一隻手讓山本武握著,另一隻手緊緊的揪著提袋。
 
氣氛安寧的讓人想一直持續下去,可惜,比賽還是得繼續的。
 
場上的裁判做出了繼續比賽的手勢,球員也一個個回來配戴上用具了,看見球員開始聚集的獄寺連忙放開和山本緊扣的手,接著推開山本的頭,在運用雙手的同時才意識到,自己的目的似乎忘了執行?
 
看著山本在同伴的幫忙下佩帶球具準備上場了,獄寺有些緊張的咬起下唇,然後山本武低下頭和獄寺說了:「我要上場囉!等會見!」。正當他踏出步伐準備前進球場,獄寺隼人終於下定決心般的拉住了身前雄偉的男人。
 
「不准回頭!」獄寺下了命令。
 
「獄寺?」
 
「這個──」將手中的提袋推到男人的背後,山本武伸手接過抵在他背上的袋子,然後身後就傳來了獄寺的聲音:「我、我是看你難得發揮專長贏了場比賽,怕十代目覺得我做人心胸不夠寬廣,才買來送你的!不過沒想到才第二場你就準備落敗了?早知道我就不要買了!」
 
話雖然說的這麼大聲,但此時的獄寺心裏正不停的叫囂著:「為什麼自己就不能坦蕩的說一句加油啊?」,明明說了一大堆只是想說「加油」啊!
 
如果獄寺隼人剛剛肯讓山本武回過頭,那他現在就可以知道,山本武其實已經完全明白他的意思了。
 
有時候,即使不用言語,也能將心聲準確的傳達出去。
 
「喂,你該上場了……」
 
裁判已經在前面催促了,獄寺推了推前方的山本,對方則拿出袋子裏頭的禮物,他將帽子戴在頭上,獄寺驚訝的「啊」了一聲才想叫對方不要這麼明目張膽,對方卻快自己一步的回過頭,然後是放大的面容。
 
在獄寺隼人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的時候,山本武已經離開他的唇了,山本滑過獄寺的臉在對方耳邊留下一句話。
 
「如果我打贏了這場球賽,可以叫你隼人吧?隼人。」
 
山本自滿的態度根本就是判斷自己穩贏不輸。獄寺隼人來不及發出的怒吼硬生生的哽在中途,在山本走後他慌亂的不知道該先遮住發燙的耳還是還感受的到對方溫度的唇,他瞪視著讓他如此羞愧的那個男人,小聲的說了句。
 
「棒球笨蛋,加油。」
 

 
最後山本果然不負眾望的贏得了那場比賽,事後大家都對山本扭轉局勢之前換的那頂帽子議論紛紛,照山本所言,那是一頂帶來勝利的帽子,所以大家都在猜測那應該是山本武喜歡的人送的禮物,也是山本武最後的秘密武器。
 
但是,為什麼帽子上面鑲的字是「Baseball&Bomb」呢?
 
這個問題除了兩位當事人和澤田綱吉以外,大概暫時不會有人知道了。──當然委員長除外。
 
The End
 
這篇整個打的超順,好久沒有打8059了果然還是甜文系……
一種和HD不一樣的感覺,大概因為打30題這麼久了第一次山獄感覺很興奮?
這篇不知道有沒有脫離性格,但是我本身還挺喜歡這種感覺的。
八輩子沒想到我會從山本武的棒球下手……
本來是想讓山本武送給獄寺啦,這種事情感覺山本很拿手?
但是因為友人說:「獄寺絕對不會送山本!」,這句話激起了我強大的戰勝心態(?),
於是我就讓獄寺送山本了!←喂
 
By 御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