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岩及】お前の笑顔オレが守る。

※お前の笑顔オレが守る。=你的笑容由我來守護。
※時間點為春季高中排球賽青城落敗後。
  
總是跟在及川徹的身後,和他相比起來矮小了許多的身型雖然經常不被注意到,卻總是能夠在關鍵時刻成為他的護盾,一直以來沒有特別的要求,只希望能夠默默地守護他便足夠了,從小學到初中、初中到高中,甚至接下來的大學、出社會……如果可以的話,岩泉一不想錯過及川徹生命裡的任何一個里程碑,他想在他人生的每一段過程裡留下足跡。


「喂,混蛋川,夠了吧?」

自從在春季高中排球賽輸給烏野後,及川徹就每天早出晚歸的待在體育館,一言不發的練習著發球,一整天觀察下來,無論上課還是社團活動時都還像往常一樣氣定神閒的開玩笑,但當人群漸散後,他臉上的笑容也隨之散去。

明明在球賽結束時還氣宇軒昂的握住他的第二勁敵──影山飛雄──的手,即使握著的手在顫抖,他的聲音也堅定如山的告訴對方:「既然贏了我,就給我趁著這股氣勢打贏混蛋牛若啊!」

面對及川對外的逞強,岩泉一努力的抑制住自己想揍及川徹一拳的衝動。

他知道輸球沒有任何藉口,也知道實力不足就是擺在眼前的事實,但是及川是那麼的努力啊!明明無論是賽前的準備還是平日的練習量都遠遠的超過一般人的負荷,然而他再怎麼努力也彌補不了的卻是先天上的差距!

岩泉一知道及川徹並不是天才,他只是個有才能的人,而有才能的人,在經過後天的努力與洗禮,最多也只能稱之為地才。

岩泉一目睹了及川在初中時對那名叫影山飛雄的後輩產生了敵意,甚至怒喝了他,而高中後的成長讓及川已經可以坦然的面對彼此先天「立場」的差距,於是當影山來拜託及川指導時,即使他不願意,他還是促進了他的成長。

然而現在,對方已經振翅邁向藍天了,而他,卻還只能在陸地上努力的嘗試、賣力的練習,期待著有一天會不會自己也能長出翅膀,展翅高飛。

現實是如此毫不留情的在訴諸著──努力的地才和覺醒的天才之間的差距,正在逐漸拉大。

岩泉一腦中泛出的話語,只有不甘心三個字。

他是多麼希望這個和自己從小玩到大的男人能夠獲得他應有的光榮,打敗他一生最大的兩個勁敵,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嚐到敗仗。

初中輸給了白鳥澤的牛若時,及川徹大哭了一場,接著奮力的練習,終於到了高三冬季的IH預選,好不容易以些許的差距戰勝烏野從而獲得再次對上白鳥澤的門票,卻還是以落敗的眼淚結束了比賽。

而這次,敗給了第二勁敵的烏野,及川徹沒有在人前落下眼淚。

岩泉一寧可他和之前一樣痛哭一場後撿起球,再度迎向他最愛的球場;即便高三生已經無法再參加比賽,他無法在眾人的面前替自己重返殊榮,但起碼,他還是那個活潑有朝氣、嘴上不饒人的及川,而不是像現在,用一張笑的比哭還難看的臉在欺騙著大眾。

「小岩,我想贏。」

沒有因為岩泉的叫喚移開視線,而是再度執起一顆球,做出了發球的架式,連帶的告訴對方這個對方又何嘗不是同樣想法的話語。

啪!

發出去的球出界了,球彈了兩下後緩緩的滾至岩泉的跟前,岩泉撿起球:「想贏就不要一臉要死不活的在這裡回憶過去!小心我拿球砸你!」

說的同時岩泉已經將球瞄準及川徹的臉毫不留情的砸了過去。

砰!

「小──唉唷!」球砸到了體育館的牆反彈了回來,原以為閃過球的及川徹正要開口說話,說時遲那時快,就被反彈回來的球給砸上了後腦勺。

「你怎麼老是先動手才動口啊!」及川雙手捂著自己無辜的後腦勺,蹲下身子不滿的叫道。

「你不也老是沒記取教訓?」岩泉邁開步伐,朝著那一臉參雜著無辜與憤恨的人走去。

「你剛剛還想砸我的臉耶!平時不都是頭槌嗎?」及川怎麼也沒料到岩泉居然會執起球來砸他的臉,還用上殺球的力道。

「如果我沒有用上全力怎麼對得起你?」其實岩泉早就料到及川可以躲開自己的殺球──但球會反彈砸至他的腦袋這是岩泉始料未及的。

「所、以、說……有話用嘴巴說別老是身體動的比嘴快啊!」委屈的對著現在站在自己身前還居高臨下看著自己的男人抱怨;及川當然知道岩泉為什麼朝自己擲球,也知道他的用意,但老是這樣又是頭槌又是球擊的……他都不禁開始懷疑岩泉是不是因為忌妒他的身高所以才老是瞄準他的頭攻擊了。

岩泉沒有搭理他的抱怨,只是將手伸向及川剛才被擊中腦勺的地方。

「這是傳說中的鞭子與糖果嗎?小岩你最近究竟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學了些──」不等及川回完話,岩泉捂著對方腦袋的手猛的一拉,將對方的頭強壓到自己身上;整張臉被埋進岩泉的制服上的及川並沒有反抗,只是在腦中想著「啊啊、小岩的衣服從以前到現在總是散發著暖暖的太陽味,就跟他給人的感覺一樣。」這樣無關緊要的事情。

面對沒有反抗的及川,岩泉壓低嗓子道:「喂!我好心給你個台階下,你敢不領情試試看。」說著的同時手用著和粗魯的言語完全不同的力道,溫柔的輕撫著及川那和自己比起來柔軟了許多的頭髮。

被「最信賴」的人如此溫柔的對待,及川徹的眼眶逐漸濕潤,他用著有些顫抖的嗓音回應岩泉的溫柔:「小岩,你未來不打排球的話完全可以朝著馴獸師的路線前進了呢。」

「啊?白癡嗎你?」

儘管腦中想著的是:「明明都高中要畢業了還活像初中生的個性,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討女孩子歡心!」岩泉一嘴角的笑意卻沒有停止。

他從來沒有忌妒過及川徹,因為他看到的遠比那些忌妒他的人更多。

他知道及川徹不是天生圓融,而是挫折後的成長讓他學會了待人處事;他不是天生的最佳二傳手,而是一點點的才能、加上一直以來比他人更加努力在背後練習的成果讓他獲得了這個稱號。

許多許多別人看不見的努力,加上人前那偶爾的白目、莫名的任性、尋常的耍賴,構成了及川徹這個人,也是因為這樣的他、這樣的及川徹,才讓岩泉一想極盡所能的寵溺他。

隨著時間的流逝,寂靜的體育館、顫抖的肩膀、染濕的制服──流瀉出了破碎的話語:

「我想超越……超越小飛雄……打敗牛若……」
「嗯。」
「我想回應隊員對我的『相信』……」
「嗯。」

讓人心痛的呢喃,岩泉一的眼眸也逐漸濕潤了起來,對於想超越勁敵的想法岩泉一當然也是給予認同,但最讓岩泉一感到難受的是,對方那極盡全力說出的話語,這個男人,是多麼讓人心疼啊!

「想陪伴他到最後。」──岩泉一的心中曾無數次的浮出這個想法,而現今又在一次的加深了這樣的想法。

岩泉低下頭,在對方的耳邊小聲的呢喃了一會兒,及川徹先是愣了愣,而後閉上眼,終於露出了春季賽後的第一個笑容。

及川徹雙手環抱住眼前的男人,嘴上逞強的說著:「小岩,你別指望我會道謝。」心裡邊想著「小岩是在甚麼時候成長為這麼有臂膀的男人?」邊慶幸著這樣任性的自己身邊竟然還有一個人願意毫無怨言──平日的打鬧不算在內──的陪伴著他。


於是就結果來說,及川徹輸了一場比賽,但也贏得了與岩泉一兩人更深的羈絆。



後記1:

在體育館內兩人的擁抱再對話後又持續了好一陣子,直到及川開了口。

「小岩……」
「嗯?」
「你好像要勃起了……」

接下來的一陣寂靜,打破了前面岩泉所有的憐惜感,岩泉一停留在及川徹頭上的手舉了起來,握成了拳頭,狠狠地給了他一個暴栗──

「白癡啊你!」

岩泉拳頭揮下的那刻,及川立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閃開,他站起身子,雖然頂了雙紅腫的眼,還是對著岩泉擺出了招牌的V字手勢得意的說道:「我知道我很帥,但是小岩我沒想到,連從小到大的你也覬覦我的肉體……」

氣到連額頭的青筋都暴了出來,岩泉在心底默默的後悔自己剛才沒有在多砸眼前的混蛋幾球。

「混、蛋、川!你果然還是去死吧!!!!!」

青葉城西的體育館內只剩岩泉一的怒吼與及川徹的慘叫在不停的迴盪。

後記2:

在岩泉一和及川徹兩人在體育館內增加彼此羈絆的同時,體育館外青葉城西其他的隊員──除了小狂犬──都紛紛的在體育館外看著場內的情景;本來是想給及川徹一個驚喜讓他能夠打起精神,青城的其他隊員準備了蛋糕和卡片要來鼓勵他們的白痴隊長,卻被眼前的景象搞的進退兩難。

於是在兩人持續不停的散發那名為「羈絆」的氛圍後,隊員們決定,還是他們自己去KTV開派對吧!──蛋糕則一致決定明天社團活動時狠狠的砸在衣架徹的臉上。
  
THE END
 
這應該是我第一篇排球文,想產更多的及川受自餵糧食(欸)。

By 御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