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影及】兩個人為了最後一根冰棍大眼瞪小眼(全)

  
在北川第一校門外的不遠處有著一間堪稱古老的雜貨店,放學時刻以及運動社團離校時總是會擠滿了人,其中最讓一整天汗流浹背的運動員欲罷不能的就是肉包子和冰棍,於是每天的離校時刻總是會在雜貨店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小岩!快點!不然冰棍就要賣完了!」
 
「賣完就賣完啊……」
 
「我現在一定要──放下那根冰棍!」
 
「啊?」
  
順著及川的叫聲轉過頭,還來不及看清楚眼前的畫面就感受到身旁的人像一陣風一樣的呼嘯而過。
  
「及川學長?」
 
「放下那根冰棍!」
  
拿著最後一根冰棍的是岩泉和及川的學弟──影山飛雄,影山拿著冰棍,似乎並沒有因為及川的叫聲而打算將其讓出,只是疑惑地回了聲:「為什麼?」
  
「因、為、那、是、我、的!」及川徹皮笑肉不笑的指了指冰棍後指了指自己。
 
「上面並沒有寫及川學長的名字不是嗎?」語畢,影山還把手中的冰棍翻來覆去看了會,確認上頭是沒有做上任何記號:「那、我去結帳了!」
 
「等等!」看見影山隨即要走的樣子,及川立刻衝上前拉住冰棍的末端:「都說了這是我的了!」
 
「……學長為什麼要這麼執著這根冰棍?」拉著冰棍的前端,影山還是不打算讓出冰棍,即使他是學長。
 
「沒有為什麼!」及川出的力更加大了些,能夠看到冰棍的包裝紙已經有點被扯鬆了。
 
「如果學長肯教我發球的話,就讓給你。」影山提出要求。
 
「休想!不如教你功課吧!」及川在排球社最討厭的莫非就是這個天才學弟,即便對方一天到晚繞著自己請自己教他發球,他還是一次都沒答應過,但眼前的情況的確是自己比較理虧,及川只好提出別的方案。
  
「請教我發球!」影山再次提出要求。
 
「猜拳決定!」及川再次駁回。
  
「發球!」再次。
 
「猜拳!」再次。
  
就這樣不知重複了幾次後,一直在旁注視著兩人的岩泉總算是看不下去了,他從兩人手中搶過冰棍,在兩人還沒回過神時拿去請老闆結了帳,而後走到兩人跟前,將冰棍折成兩半。
  
「啊!小岩!」
 
「岩泉學長……」
  
「你們兩個一人一半,快點結束這場幼稚的紛爭。」
  
將折斷的冰棍分給還在纏鬥中的兩人,看著兩人順手接過冰棍後岩泉便對著及川的頭狠狠地敲了下去:「本來就是影山先拿到的冰棍你幹嘛硬是要搶?做學長也沒有學長的樣子!」碎念完及川後岩泉轉過身看向影山,影山倒退了一步。
  
「嗯?影山,你也別和這笨蛋一番見識,別理他就好了。」不明白影山退後的含意,岩泉代替及川和影山表達了歉意。
  
「為什麼要和這個臭小鬼道歉……」及川噘了噘嘴,不滿的撇過臉。
 
「你還說!走了!」岩泉拉過及川的衣領,扯著對方離開雜貨店,留下影山一人在原地。
  
這是三人還在就讀北川第一時發生過的小插曲,如今,三人都已經是高中生了,畢業後,岩泉和及川進了青葉城西,而影山飛雄選擇了烏野高中,三人不曾在同時出現在雜貨店。
  
  
「看什麼看?不就是冰棍?」
  
難得的休假日卻被及川硬拖著出門,說是突然很想念北川第一校門外的雜貨店的岩泉,一臉不悅的看著將視線停留在冰棍上已經超過三分鐘的同伴。
  
「我當然知道是冰棍啊!就是很懷念這冰棍嘛!」
  
及川看著剛補完貨的冰櫃,用手指在冰櫃上起霧的表層畫了幾筆。
  
「啊啊、你說你和影山在這裡搶冰棍的時候?」
 
「甚麼?有這種時候?我怎麼不記得!」
 
「哦,那到底要不要買?」
 
「……小岩你是在敷衍我嗎?天氣這麼冷誰要買冰棍啊!我買顆肉包子就好!」
  
語畢後及川便拎著兩顆肉包子朝著櫃檯走去,留在原地的岩泉將視線落在了方才及川用手指在上頭作畫的地方,對於對方的嘴硬嘆了口氣,並低喃:「這不是記得嗎?」
  
THE END

 
及川在冰櫃上畫了什麼就……一個開放式的想法(欸)。
 
by 御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