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APH(德/普)】基爾伯特的殞落(全)


人名提示:
基爾伯特/普.魯.士
路德維希/德.國
法蘭西斯/法.國
安東尼奧/西.班.牙



「如果可以,這份心意,並不想被挖掘。」

路德維希在與基爾伯特分離後才明白,沒有那個傻哥哥的日子,是多麼的苦悶。
沒有人在成天阿西、阿西的叫個不停,也沒有人會因為一個人窩在角落說自己很快樂,
更沒有人會在喝醉後扒住他不放喊著要他不要丟下他……

現在想起來,哥哥的一切,是這麼的單純。

即使常常自我的將其他人當作手下,其實也不過是想遠離孤獨,找個人陪伴自己罷了。
但是哥哥啊,你知不知道,用這種彆扭的方式,不會有人明白的啊……
你明明只是、不想在一個人了啊……

路德維希覺得很難過、胸口很痛,卻流不出眼淚。
畢竟是他親手──將哥哥處決掉的。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多年的親情在我心中竟然比不上其他人的饞語。
對不起,在送你離開後,才查覺到沒有你的日子有多難受。
對不起,你拉著我的手,要我相信你的時候,我沒有相信。
對不起,直到現在,我連一滴眼淚,都沒有為你流下。

回想起來,堅強的你,
不管是在我拒絕相信你,還是處決時,都沒有落下一滴眼淚。
最後看見你的眼淚,是我在牢房外,聽見你用哽咽的聲音說了句:

「阿西,一個人,也要很快樂噢。」

我沒有看見你的眼淚,但我們的血脈卻告訴我,你哭了。
我唯一的哥哥,我立誓要照顧好的哥哥,為了我,哭了。

也為了我,離開了這個世界。

你的離開,讓我國統一了。
但是你的離開,卻讓我的心……摔的支離破碎。
現在才知道,當時的我,是怎麼用利刃去畫破你那不堅強的心。

不管什麼時候,你總是將我排在第一。
而我,往往只將你當成麻煩製造者。


基爾伯特死了、消失了。
來為他哀悼的,只有三個人。

法蘭西斯和安東尼奧站在基爾伯特的墳前。
安東尼奧彎下身子,將法蘭西斯準備的花放下。

白色的墳上,安東尼奧強忍了許久的淚水,落下了。

一滴一滴、不停的──


「法蘭西斯,還記得基爾伯特在那之前說過的話嗎?」

「嗯啊,怎麼會忘記呢。他要我們……好好的,照顧他弟弟啊……」

「是啊!他要我們照顧那個,親手將他送上刑台,完全不聽他解釋的弟弟!」

「別說了。我們都知道,基爾伯特是明白一切後才提出請求的。」

法蘭西斯體貼的搭上安東尼奧的肩。
他們和基爾伯特雖然經常吵架、也被說是酒肉之交,
但不管如何,他們都將彼此當成是要好的朋友啊!

特別是基爾伯特。

基爾伯特的心裏,只存在著路德維希一個人。
他們兩個只能算是遠遠的,卻是除了路德維希外最靠近基爾伯特的人。
這個沒有人想去了解、其實單純的像初生之犢的少年。

法蘭西斯最心疼基爾伯特的是,
不管是他還是安東尼奧,至少他們都還有其他的朋友。
亞瑟、阿爾、羅馬諾、菲利……雖然經常鬥嘴,但也算是所謂的「朋友」。
但基爾伯特他……

他連最後的尊嚴,都被摔破了,在那之後,他還能有什麼?
就算他保住了這條命,連在他心目中佔有百分之百的人都不要他了,
他就算活著,也站不起來了啊……


「就連離開,也要耍帥嗎?」

「現在的他,一定正大笑著對我們說『本大爺一個人也很快樂!』吧!」

「快樂什麼啊!為什麼不大聲否認啊!他沒有錯啊!他沒有做錯事!」

「……連他最信任的人都放棄他了,他怎麼有力氣反駁?再說,基爾伯特至今做了許多任性的事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即使他反駁,也沒人會相信吧……」


只有他們明白,只有他們懂,基爾伯特的孤單、以及他多麼不想離開。

結果離他最近的人,反而看不清。


他們就這樣靜靜的在基爾伯特的墳前,看著代表他存在的十字架。
直到法蘭西斯回過頭,看見遠處的路德維希,他拉起安東尼噢。

「我們走吧。」

在離開的路上,法蘭西斯摟著仍舊啜泣不已的安東尼奧,
一方面是想安慰他,另一方面也是想將路德維希的身影擋住。

最後,他將視線投向路德維希,看見對方眼中的懊悔。

「至少你離開後,他將你視為第一了。」


基爾伯特,一個即使在害怕中,也會逞強的說:「一個人也很快樂!」的青年。
但究竟是對著他人、還是對著自己說?
不管如何,那個充滿朝氣的人,已經不在了。
但他那句讓人無法忘懷的台詞,會一直活在大家心中。










「本大爺一個人也很快樂!」










The End  




2009-04-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