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同校生】Vol.01

【同校生】Vol.01-第五位成員,棒球爽朗君,確認!


「一年三班,夕川空太、夕川翔太、草間香,請立即到訓導處報告。」


「啊……」夕川空太、夕川翔太同時放下手中的撲克牌,將視線停留在前方的沒被喊到名字的少年身上。

被盯著的少年叫小橋久希,他無奈的抬起頭:「我不知道為什麼……」

「一年五班小橋久希,請立即到訓導處報告。」

夕川翔太盯著發出聲響的擴音器,誇張的嘆了口氣,以平淡的口氣述說:「我還以為久希要背叛我們了呢。」

說完後夕川空太拍了拍夕川翔太的肩膀:「久希怎麼會做這種事呢,我們要對久希有自信……」語尾有些猶疑。

「你們到底有多希望我和你們一起被念啊……」小橋久希無奈的開始收牌。

「也沒有很希望,但是內心層面又覺得明明是一起的卻被對方逃了一劫,自己卻要受念的感覺……好像有點差?」夕川翔太將頭轉向夕川空太:「對吧?哥哥。」

夕川空太點了點頭,表示自己相當贊同弟弟的說法。

接著率先起身的是也在廣播名單裡的草間香,他面帶著微笑:「好了,差不多該出發了吧?」

四人就這樣一搭一唱的朝著訓導處前進……用著極為緩慢的速度。


「為什麼四位好朋友會一起在開學典禮遲到呢?」

訓導主任是一個光頭大叔,還是會發亮的那種,這讓第一次見到他的夕川翔太的嘴角忍不住上揚。

「請問訓導主任為什麼確信我們四位是好友呢?」草間香率先發問。

訓導主任無奈的回答:「你們在國中部還不夠顯眼嗎?雙胞胎夕川空太、夕川翔太,入學代表草間香……還有總是在身邊的小橋久希。」

聽到前面敘述本來還很期待聽到自己名字的小橋久希,在聽完後有些悲傷的側過臉:「只能當總是在身邊的小橋久希……」

「久希,這就是你迷人的地方,不是總是說,第一名和第二名,大家總會選擇認識第二名的,我們三個都是第一名的話,久希你就是第二名了。」夕川翔太極為平淡的說出一串嚴格來說不算是關心甚至可以說是二次傷害的話語。

「翔太,這不是關心噢。」哥哥夕川空太輕敲了下弟弟的頭,接著看向小橋久希:「久希,新的校園生活才剛開始,我們來幫你找個第三名來襯托你吧?」

你這也不是關心──小橋久希並沒有將內心的想法說出口,只希望這話題快點結束。

「你們別聊開了!」訓導主任不悅的拍了下桌子,接著說:「你們三個遲到就算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過去了,但是新生部的開學代表草間香怎麼可以也遲到!你可是代表啊!」

「嗯……也是。」草間香像在思考什麼似的。

「是吧!」看來草間香的回答讓主任十分滿意。

「那麼就這樣吧!」突地,草間香走出了教務處,留下了三位好友與訓導主任。

「他、他是怎麼回事?」訓導主任有些反應不及。

「嘛、嘛,主任,坐下來玩個牌吧?」夕川翔太從口袋拿出剛才在教室小橋久希收好的撲克牌。

「主任你別擔心,小香一定是想到了什麼重要的事情!」小橋久希用肯定的語氣直視著訓導主任回答。

「你、你們……」

「翔太,不可以在主任面前拿出牌哦。」夕川空太將夕川翔太手中的牌領走並收好,接著一手壓著弟弟的頭,一手壓著小橋久希的頭:「主任,很抱歉造成您的困擾。」

面對三人突如其來的老實,主任有些意外的回覆:「知道錯就好……」

「那我們先離開了。」接著空太牽起兩人的手,迅速的離開訓導處。

「……怎麼覺得哪裡不太對勁?」還在思忖的訓導主任還沒將事情理清,就聽見了熟悉的聲音。

「喂~喂~麥克風試音,有聽到嗎?應該有吧?大家好,我是高中部新生代表草間香,很抱歉今天遲到了,特意來和大家道歉,同行遲到的還有一年三班的雙胞胎兄弟,夕川空太和夕川翔太,還有雖然其他都是第二名但是在遲鈍部分是第一名的小橋久希同學,很抱歉帶給大家困擾……」草間香想了想:「噢對了,訓導主任的頭真的很亮呢……」

「……那四個……可惡的學生!」

於是,看來高中開學的第一天,四人組就華麗的將訓導主任惹毛了。



「都是香啦,害我們要勞動服務一週!」夕川翔太不滿的戳了戳等會兒就要斬除的草兒。

「翔太,不可以這樣說,我想香一定是想讓我們聲名大噪,這樣才能夠快速的尋找到第三名的存在啊!這一週就當作是為了久希吧……」話說完後,夕川空太蹲在弟弟的身旁,也開始逗弄起尚不知道自己命在旦夕的草兒。

「我並不希望我是這樣的存在啊!第三名什麼也別再說了……」不斷被愚弄的久希難過的蹲下身來戳起草兒。

而後,三人一同將目光投向事件的帶頭者──草間香。

「啊!並不是為了久希,只是想這麼做而已哦!」草間香笑的燦爛。

「啊啊……有時候真想弑友呢,空太,每個人偶爾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吧?」

「翔太,我們已經長大了,這種話放在心底就好,如果香真的出了什麼事,你會被懷疑的。」

「啊啊……是呢,不愧是空太,想的真是周到!」

夕川翔太向夕川空太投以佩服的目光。

「哈哈,好像我要出意外了呢!」草間香依舊面帶笑容。

我想我是四人裡面唯一正常的吧……真希望再來個正常人……──小橋久希邊認命的拔草邊在內心呢喃著,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天聽見了小橋久希的請求,蹲在地上的四人突然感受到一抹陰影,抬起頭,看見的是一位拿個球棒,頭上帶著棒球帽的少年。

「嗨!草間還有各位,你們在這幹麻?」

突然出現的棒球少年是佐久間陽鳴,除了草間香以外的三人疑惑的看向草間香。

「是佐久間啊!看不出來我們在愛護校園嗎?你還不快拿副手套來幫忙!」

好突然就給予了命令──小橋久希驚訝的看著自己的友人,不過對方應該不會上當吧?

「哦哦哦!你們真是太熱血了呢!好,那我這就去找手套!」

話說完佐久間陽鳴便放下球棒轉身朝向掃除間奔跑而去。

居然上當了──小橋久希驚訝的看著少年快步離去的身影。

「這不是久希一直期望出現的第五名成員嗎?」草間香微笑。

「啊、這麼說起來他渾身散發出來的氣息就是一個正常人呢!」豁然開朗的小橋久希。

「是嗎?我倒覺得他的出現會讓久希你的排名越發落後哦。」夕川翔太看向長廊的方向。

「是啊,那位同學的爽朗程度真是不一般啊,那麼,小橋久希同學,請問您的特長是?」

夕川空太握起一株草遞到小橋久希前方,好像那是一隻麥克風。

「犯不著用敬語來挖苦我吧!嗚嗚嗚……」

小橋久希,宣告棄權。

「或許永遠的第二名也不錯呢……」他自暴自棄的安慰著自己。

「啊,如果棒球爽朗少年加入的話你就成為第三名了呢!」夕川翔太毫不猶豫的落井下石。

「空太,不可以這樣傷久希的心哦!」夕川空太用手肘推了推弟弟,接著說:「久希,你知道嗎?聽說第二名因為和第一名太過接近所以也會讓人有距離感哦!如果是第三名的話肯定就沒問題了唷!」

「哈哈,是呢!」草間香還是一貫的笑容。

「我說過了……這不是體貼啊!」小橋久希悲傷的低下頭,真是心碎了無痕啊。

這時,爽朗的棒球少年──佐久間陽鳴──拿著有點舊的棉質手套,開心的向其餘四人的位置前進。

「我回來了!嗯?大家怎麼了嗎?」似乎天然如他也看的出來氣氛有些詭譎。

「只是在想你真久呢,來跟你介紹一下,這對雙胞胎是夕川空太和夕川翔太,另外這個看起來不太起眼的是小橋久希。」草間香有模有樣的扮起仲介人,替佐久間陽鳴介紹另外三人。

「啊、你們好,我叫佐久間陽鳴,是你們隔壁班也是棒球隊的新部員!」

佐久間陽鳴似乎對於認識新朋友這件事感到十分開心。

「爽朗的像看見了閃光呢,就叫你爽朗君吧!」很沒辦法應付爽朗型人類的夕川翔太試圖用厚手套擋住視線內似乎已經具現化的閃光。

「抱歉,令弟的雙眼無法接受強光刺激,爽朗君。」夕川空太站起身,將眼睛瞇成一條線後和佐久間陽鳴友好的握了手。

瞇著眼有比較好嗎?這對兄弟也太愛演了吧──依舊是只能在內心抱怨的小橋久希。

「那個,你好,我是小橋久希,這對兄弟一定讓你很尷尬吧?爽……佐久間同學。」

「哦哦哦!剛剛您有沒有聽清楚啊?小橋久希同學是不是想叫他爽朗君啊?」夕川翔太站起身子,用手背擋著嘴看似竊竊私語實則用不然和夕川空太說著。

「啊啊……這種死鴨子嘴硬的個性也是小橋久希同學的萌點呢,可別點破了!」夕川空太也配合起弟弟以手背擋著嘴,接著兩人以居高臨下的姿態看著小橋久希。

「什麼啊你們!我才沒有呢!」小橋久希試圖替自己反駁。

「哈哈哈,你們真有趣!草間,這群人怎麼認識的啊?真羨慕你!」面對三人的對話,佐久間陽鳴笑的不亦樂乎。

「有趣的話就加入我們吧?『爽朗君』。」草間香笑著站起身,脫下手套,伸出邀請的手。

「哈哈哈,從剛才開始那果然是我的新暱稱嗎?」握住了草間香的手,佐久間陽鳴笑容滿面。


於是,四人組順利的在小橋久希的期望下成為了五人組,但小橋久希也不順利的從第二名退至第三名了。


To be contimued……




嗯……關於角色……

草間香:本來希望他是一個軍師,但越打越希望他是個性具有吸引力,外表潛力無窮的角色,黑髮眼鏡的軍師或是黑髮眼鏡的吐槽角色好像太多了所以就……
夕川空太:雙胞胎哥哥,運動、理科、家庭科拿手,愛護弟弟,強項是二度傷害(?)。
夕川翔太:雙胞胎弟弟,運動、文科拿手尊敬哥哥,強項是一擊必殺(?)。
小橋久希:四人當中擔任吐槽角色,暫時找不到特點。
佐久間陽鳴:新加入的成員,爽朗君。總覺得每個團都要有一個棒球君!(什麼理由)

總之就是這樣!
不擅長打自創小說呢……(攤手)

By 御亞 12-1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