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混亂學園(歐/果)】弄假成真(全)

「德古拉伯爵,恕在下多嘴,歐羅少主人不是向您聲明過他並不會繼承家業?那麼,是否應讓他趁早娶妻生子呢?在下認為應當讓歐羅少主人的孩子來繼承伯爵的位子,這樣也有個照應,否則外界若傳來不實的謠言,那也難回應,不如就順水推舟的對外界放出消息,讓外人知道,伯爵的位子已有繼承人選,而歐羅少主人……則是有因在身故不能繼承。」


「嗯……最近的確是有聽到外界傳來了許多謠言。」

「為此呢!德古拉伯爵,在下想請您盡早做決定,另外……這份單子內記載的都是些足以匹配歐羅少主人的人,本是將阿德烈米斯拉契家的後嗣列於第一,可歐羅少主人說過,迪亞小姐和夜伢先生已是心靈相繫,故此不便加入此人。」

「嗯……最佳的媳婦人選看來是被訂啦……那麼就……」這麼說著,德古拉便隨意地翻起那本關係著歐羅未來的小冊子,翻著翻著,他指著被稱為十大美人之ㄧ的麗莎‧瑪莉蓮波秋絲琳。「就是她了,記得上回她也有和歐羅一同回來吧?除了迪亞外,我很中意她。」

「屬下了解,麗莎公主既美麗又不失莊嚴,況且沒有一般世俗公主有的驕傲,論家族論背景,都與歐羅少主人十分匹配,可說是門當戶對。那麼德古拉伯爵,屬下現在就去安排。」

就在這有點隨性的安排下,德古拉派出了楛當使者前往皇宮談通婚。

另一邊的江翠城……

「果力多呀~你也滿十八了吧?」

江翠城的城主,也就是果力多的父親──伽利安,此時正擺出一副好父親的模樣直視果力多。不解父親眼中的慈愛怎麼會突然如此廣大,幾乎燦爛地讓他無法睜眼了,果力多懷著有鬼的心態回了伽利安。

「是,剛滿不久。」

「唉唉~怎麼說你也是我兒子麼!說話用不著這麼拘束呐!果力多啊……父親我有件事想和你談談。」伽利安說著就搭起果力多不算太寬的肩胛骨。

「呃……什麼事?」似乎是不大習慣父親如此熱情的模樣,果力多有些抗拒的想離開父親過度的關懷,想然,伽利安自然是不會讓果力多離開的。

「咳咳、那麼我就要說啦!果力多,咱們江翠城素來君王都是二十初頭你是知道的吧?」伽利安有些尷尬的清了清嗓子,畢竟接下來的事可不是這麼好說的呀!自家兒子的個性他自然是清楚的呀……

「是啊!父親也是在二十初就登基了……」望著父親那一臉有事相求的臉,果力多真想立刻離開,畢竟能讓自家父親將臉如此拉下的事情,他還不清楚麼?

「就是呀!所以身為父親的我啊!也希望你能早點成大事……」感嘆的點了點頭,對於終於要進入重點這件事,伽利安感到非常欣慰,可他還沒說到重點,果力多便加強了音調打住他的話。

「父親!您不會是要我立刻接位吧?」果力多蹙了蹙眉,語氣已經透出「你太好看破!」的寓意了。

「呃、不愧是我兒啊!畢竟為父也四十好幾啦……享享兒孫福應該不為過吧……」越說越覺得心虛,畢竟自己的舉動無疑的是想逼兒子娶妻呀!可是自己年邁已有也是事實呀……

「別!就這事我不會答應。」沒想到果力多會連想也不想的就否決自己,伽利安訝異了一會,難道果力多至今沒有心儀的對象?

「這……上次帶回來的女孩不是就有一兩個不錯的麼?怎麼你對她們沒興趣?」伽利安懊惱的想了想,明明記得有幾個和自家孩子處的不錯的女孩呀!

「不是這個問題!再說人家都名花有主了!」果力多撫著自己的太陽穴,他怎麼也沒想到父親想退位想的這麼急呀!這麼說來……「再說了,父親您也說了,我們江翠城繼位的都是二十初頭吧?孩兒我才剛滿十八,還有兩年呢!」

果力多說的也無不是道理,這伽利安明白,可果力多這舉一反三也惹的他有點惱怒了,怎麼說自己也是父親吧?如果在繼續順從果力多那個性,自己不就沒了權威?這麼想著,伽利安也就拿出自己父親的本領。

「我是父親!你必須聽從我的命令!我現在命令你在一個月內找好對象並立刻成親,否則對象就由我來找!哼!」發下最後通牒的伽利安拍案站起,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果力多的房間,伽利安離開才不過三秒,房內就傳出了碰砰的聲響。

「這樣好嗎?果兒可能會因此對你有顧忌啊……」果力多的母親擔心的上前詢問伽利安,其實伽利安是很疼果力多的,這她知道,可這次的要求,連她也覺得有些過份啊……

「唉……我明白。」說著伽利安便撫上妻子細嫩的手,他臉上露出了在外絕不會透漏的倦容。「可我也想好好的彌補妳呀……」


雖兩方情況不同,但都是要娶妻呀!面對果力多這邊還有選擇的權利,歐羅可就沒這麼好運了!在楛打聽到麗莎雖與蒼熊國的希杰有些曖昧,但兩方尚未有任何動靜時,這門親事就這樣悄悄地定好了,可楛還是忠著自己的良心走,他趁著夜深時探進歐羅房內並告訴他這件事,隔日,歐羅便前往皇宮。

「歐羅上哪了?」本來打算今天告訴歐羅這個好消息的,誰知道他竟然不見了?德古拉不滿的問著現任管家辰役。

「德古拉伯爵,歐羅少主人只交代了有事要出遠門一趟,便沒有多言。」辰役交代完後便退到伊洛身後,兩人曖昧的對了對眼,是,他們是知道歐羅真正的去向,可他們也知道告訴德古拉之後歐羅的下場,為了讓歐羅幸福,他們兩個願意欺騙德古拉。

「是嗎……那等他回來在告訴他吧!」德古拉盤算的同時不忘了告訴大廳的眾人:「傳下去,一個星期後歐羅要和皇宮的麗莎公主結婚。」


「麗莎,這就是我今日前來找妳的原因了!」待歐羅到了皇宮已經是三天後了,這中間的消息楛自然都會飛鴿傳書讓歐羅知道。此時歐羅正握著手中的番茄汁,正經的望向一旁悠閒的麗莎。

「歐羅!你應該知道吧?本公主早就有心上人了!」聽見歐羅來此的目的,麗莎顯然是不怎麼高興。沒想到自己的父母竟然會背著自己做這種事!

「我當然知道你和希杰的事啊!」歐羅無奈的再度重申自己明白他和希杰對彼此的意思。

「對啊!所以你不如去娶其他女人吧!憑你的資質,很好找的啦!」麗莎豪邁的揮了揮手,總之不要礙到她跟希杰,怎麼樣都可以啦!

「重點是我並不想娶老婆。」歐羅鄭重的告訴麗莎,大有妳不幫我我就和妳同歸於盡的氣勢。

「好啦……不然……你就隨便找個男人演演戲啊?相信你父親不會希望你和男人結婚啦!你就裝成愛上男人啊!」麗莎敲了敲掌,感嘆自己有顆聰明的腦袋。為了自己和希杰,她可真的是什麼餿主意都能出呀!

「不成、不成!萬一父親知道我愛上男人,那他肯定更急著要我將妳娶進門,他肯定認為這樣我就會對妳日久生情。」依自己對父親的理解,歐羅判斷出最有可能的結果。

「呃……不然就到了婚禮那天新娘掉包?將我換成個男人,這樣他總不會要你娶他吧!」麗莎皺著眉半天也只想的出這樣的方法了。

「這是個不錯的主意……可對象要找誰?」歐羅認同的給予讚美,但,對象的確是個大問題呀!難不成要找和自己相處最久的伊洛?那辰役可能會好幾天對他擺出小狗那種可憐巴拉的臉吧……

「你家家臣這麼多,楛?雷斯特?寺遴?不然辰役看起來乖乖的也不錯?」

「妳認為家臣能做出這種行為麼?」才剛想完伊洛不行,辰役又怎麼可能行呢?他可不希望被伊洛整呀……至於另外三個,只怕這件事害的他們工作沒了還不打緊,重要的是被判刑呀!在心理假設完後,歐羅搖了搖頭,淡然的回。

「也對啦……那三藏?你給他點甜頭他肯定答應!」想到三藏就想到錢嘛!為了錢,他什麼不肯幹?只是……

「妳認為姬會答應麼?」

「不認為。」

總之,三藏也不成就是了。

「那……果力多怎麼樣?」

「『咦?』」

「你們不是要找一個適合的人嗎?我覺得果力多很適合啊!果力多很漂亮,比女生還要漂亮,而且又沒有人會阻止他,不是很適合嗎?」

「我比較想知道希杰你是什麼時候來的?」麗莎不解的拉過希杰,雖然很高興,可是又隱約的在吃著「果力多比女生還漂亮」這句話的醋。

「一開始就在外面聽了……」希杰尷尬了抓了抓頭,畢竟偷聽可不是一件好事呀!

「這樣呀!希杰真聰明!這是個好主意呢!」麗莎趁著這絕妙的機會湊下身親了希杰,嘿嘿~這樣就抵銷「果力多比女生還漂亮」這句話啦!現在就看果力多肯不肯了。

「也對,果力多的確是個好人選。但,他會答應麼?」歐羅問出了大家此時唯一的問題,對啊!那個超級潔癖的果力多會答應麼?雖然果力多很美,可怎麼也不像會接受這種斷袖之闢的人呀!就算是假戲,他肯麼?

「是啊……總覺得果力多肯定不會答應的……」

「為了我和希杰!他一定要答應!」

「那也不能強迫他呀……他答不答應是個大問題……」

「誰說本公子不會答應?」

就在三人在懊惱果力多回應的同時,果力多竟就出現在眾人的面前,還給了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回答?

「果力多?你怎麼也在這?」麗莎不解的朝門口望了望,難不成自己的房間很容易闖空門?

「喔!從希杰提到我我就在外頭了,我說要找妳女僕就讓我進來啦?」怎麼她們家女僕是這麼隨便的?看是有帥哥就可以把主子賣啦!真是……改天好好調教調教!

「總之你是答應了?」嚥下心頭的不滿,麗莎趕緊問果力多的回答。

「是啊!可是我有一個條件。」果力多望著週遭,邊檢查著房間的乾淨度,邊回答麗莎。

「本公主的房間可是乾淨的很!」麗莎不滿地噘了噘嘴,怎麼說她也是個公主啊!難道她會讓自己的房間染上灰塵麼?

「果力多,你有什麼條件?」歐羅冷靜的對上果力多的眼,現在這種危機時刻,對於果力多的要求,自然是能答應就答應了,再說,他們是曾同生共死的好友,相信果力多也不會刻意刁難他的。

「我的條件很簡單……和你一樣!當我的假未婚妻吧!」果力多衝向前抓住歐羅的肩膀,接著他晃起歐羅並嚷著:「我不知道我父親在發什麼瘋,他竟然限我一個月找到人和我訂婚?但是我一點都不想啊!天啊~我把房內能砸的都砸了,沒想到他的心意這麼堅定!我甚至還實施報廢計畫,三天了!我沒想到他心愛的兒子三天沒擦保養品他竟然毫不在乎?這算什麼啊!」

「……這麼說來我們的立場是一樣的?」三天沒擦保養品?難怪果力多的臉色比最後一次見他時差上了許多……不,重點是,誰父親會在意這個?

「是啊!快幫本公子想個好方法吧~」果力多喪氣的坐在方才歐羅坐過的位子。

「看你們兩個還挺配的,那就這樣吧!婚禮照常舉行!照歐羅的消息來說,我們這邊剩下四天,而果力多還有一個月是吧?那麼,婚禮當天一直到神父問我們兩方的意見之前,果力多你就先在外面埋伏,直到歐羅要開口說我願意的同時,你在衝出來!接著,歐羅家的侍衛肯定會去抓住果力多這個擾亂婚禮的不速之客,這個時候歐羅必須說自己是愛果力多的,果力多也必須說你們兩個是兩情相悅。等歐羅這邊處裡完後,你們在ㄧ起回江翠城去處裡果力多那邊的情形,這樣懂嗎?」麗莎分析兩邊的狀況後做出結論。為了大家好,這是最棒的方法了,至於善後方面……哎呀!那改天在想嘛!起碼她和希杰不會有人來打擾啦!

「嗯……這的確是現在唯一的方法了。」

「好吧!為了各自的幸福,本公子就委屈一次吧!倒是是本公子要入贅歐羅家還是歐羅要入贅本公子家?」突然抓出茅點的果力多詢問著眾人,只見眾人臉上都寫著「不是早就決定了?」七個字。

「當然是果力多啊!」麗莎訕訕的攤起手,不滿的回答:「難道你認為歐羅比你美麼?」

「是啊!果力多這麼漂亮,當然是果力多當女生啊!」相較於麗莎的不滿,希杰倒是十分真誠的在回應果力多。

「我也是這麼認為。」雖然沒有仔細的瞧過果力多,不過他很美這點是眾所皆知的。

「是嗎?既然你們都這麼說了,本公子就為了自己的美貌降低點自尊吧!」說著果力多便不知從何拾起一把鏡子和一隻梳子開始梳理了起來。

「這傢伙……」果力多梳妝的同時完全沒注意到麗莎的怒火,誰讓他可以屢次得到希杰的讚美還認為是理所當然?簡直是不想活了!

「好了、好了!那麼……計畫開始!」歐羅掰開想衝上去揍果力多一頓的麗莎,讓一旁的希杰安撫她,自己則站在中間整理整個計畫的行程以及大家的任務,就這樣,這場鬧劇正式開始了。


「歐羅,你這幾天去哪了?」歐羅從皇宮回來的當天便被德古拉傳喚了過去,一入門,德古拉便開始探問歐羅這幾日的下落。

「歐羅探聽到近日父親有去皇宮叨擾,身為兒子的我自然是去道謝的。」歐羅笑著道出半真半假的結論。是啊!他是真的有去拜訪皇宮啊!可沒人說他道謝的對象一定要是麗莎的父母吧?

「那麼你知道自己和麗莎公主的事?」對於歐羅過於平靜的口氣感到十分意外的德古拉,有些質疑的探問起歐羅。

「知道。像麗莎這樣一位毫不矯揉造作的公主已經很難找了,能娶她作為妻子,這是歐羅的福氣啊!」歐羅表現出一番感慨萬千的模樣,逗的德古拉十分開懷。還以為自己的兒子真的非常喜歡這門婚事,他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喜歡就好,那麼你就先下去吧!婚禮就在兩天後。」德古拉看了臉有疲倦的歐羅,他可不希望兩天後要當新郎的兒子帶著黑眼圈上陣啊!這麼想著便立即讓歐羅回房了。

「是。」收到命令的歐羅暗自叫了聲成功後立刻進自己房內。

「怎麼?成功啦?看你高興的!」躲在房裡一整天讓果力多渾身不自在的,無聊到開始打掃房間的他,如今已經將歐羅不算小的房間打掃的一塵不染了。

「嗯!成功了!倒是你整天沒吃飯,要不要吃點充飢?」歐羅擔心地看著自己「未婚妻」那比女人還纖細的腰身。

「不了,沒什麼胃口。」可惜果力多不領情,他擺了擺手後繼續擦起桌子。

「那麼我出去處理點事情,你早點休息吧?」歐羅也明白,畢竟最近發生的事情實在是……太出乎人意料了。誰知道他和果力多那兩個一向平靜待人的父親會突然做出這種決定呢?弄得兩人心神不寧的,也難為他了……

「嗯。」在果力多隨口的回答下,歐羅離開了房內。

不久後,果力多放下手中的抹布,他躺在歐羅的床上,感嘆的轉過身。他知道自己現在和歐羅等於共處一艘船,若哪個人快了一拍或慢了一拍,那麼船就很有可能翻倒……所以,他到底該不該相信歐羅呢?

其實他知道歐羅這個人值不值得信賴,畢竟自己與他也算是經歷了許多事吧?他和迪亞那群人,是啊!都是這麼的值得信賴,是一群好伙伴,而向來最在乎友情的他……為什麼無法用友情的角度去面對歐羅?難道是他對歐羅有什麼顧忌?

鎖緊眉頭,覺得越想頭越痛的果力多說了句話後便睡了。

「美容覺的時間到了,其他睡醒再說!」


兩天很快就過了,今天便是麗莎和歐羅的大喜之日,麗莎一大早就請希杰送了套服裝來給果力多,只見果力多看完了那套服裝後不滿的驚叫了聲:「憑什麼本公子得穿著婚紗?」

「因為果力多很漂亮,穿上去一定很適合!」希杰看著因婚紗顫抖不已地果力多,真誠的回應道。

「我想麗莎是在追求真實。」當然也有部份是為了報復……不過這禮服還真漂亮?的確很適合果力多,不、應該說,禮服就像天生為他打造地。明明是件剪裁簡單俐落的婚紗,為什麼想到穿上的是果力多,這件婚紗就變的如此地不凡呢……

「是嗎?那裡面這件又是怎麼回事……」果力多三條橫線就隨著他將那件旗袍拿出來的同時落下了,旗袍就算了,畢竟他們江翠城的女人都是這麼穿的,倒是那超高衩是怎麼樣?連假髮都附上了,是要我用來偽裝麼……

「呃……」歐羅看著那件誇張大膽的旗袍。他實在很想問麗莎,他是故意想讓果力多露出他的腿麼?(麗莎:我要證明我的腿比他美!)

「麗莎姐姐說這是為了讓果力多在城內行動又不被發現的服裝,所以要果力多馬上換上喔!」希杰邊用食指戳著臉頰邊想著麗莎交代的話。

「是嗎……」半信半疑的果力多看著旗袍瞇起了眼。

「好了,相信麗莎這麼做是有她的理由,那麼我們在這等你,去換吧!」歐羅邊想著麗莎的理由絕對不單純邊說服果力多,誰叫他自己也有些好奇呢?

就在半推半就之下,果力多進了歐羅的更衣室開始換起了衣服。因為自城的女性一般都是穿這種衣服,自己小時候也常被母親玩穿女裝這等遊戲,因此果力多對這衣服自然是熟悉到不行。

半餉後,果力多自歐羅的更衣室走出來,他在鏡子面前轉了個圈,看著堪稱完美的自己,果力多得意的開口:「怎麼樣,很適合本公子吧?」

聞言歐羅和希杰轉過身,接著就是兩人的一陣驚嘆。

怎麼世間上有人可以這麼美?

金色的長髮順著波浪散落在身上,高衩裙包裹不住裡面的纖細白嫩。吹彈可破的肌膚,讓人看了就不想移開視線,細緻的五官讓他看起來像是手工的雕刻娃娃。自傲的臉上散發出來的是白裡透紅,經過身旁彷彿就會散發出和他旗袍相搭的玫瑰味……

「怎麼?本公子這樣不好看?」略帶驕傲的口氣中明顯的帶著羞赧。其實果力多也不是自戀百分百嘛!不過,他的確有自戀的資格呢!

「哇!果力多好漂亮!超級漂亮的!」希杰紅著臉在果力多身邊繞了幾圈,完全不敢相信果力多和自己是同性。原本果力多就十分陰柔了,戴上假髮後就更不用說了!根本是連女人都該自嘆不如了!宛如聖女般的氣質,讓人有種「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感覺。

「嘖……」歐羅忍不住地嘖嘖稱奇。他雖料到果力多穿上這套服裝後會十分像女子,但也沒料到可以美到這種地步,可能連西施都要讓位了?而且……高衩的性感旗袍露出的腿部……歐羅忍不住地別過臉去,深怕自己再多看一眼就需要輸血袋了!最後,他淡淡的誇獎了句:「很漂亮。」

「本公子當然漂亮!美麗可是本公子的代言辭啊!」果力多得意的撥了撥頭際,這時候如果厄克爾在勢必會形成一幅「拜倒旗袍裝」的畫像吧?

「嗯!真的很適合果力多!」希杰對果力多投了一個大大的笑容。平常的果力多只是稍微像女生了點,可以說是美少年,現在?希杰就像多了一個姐姐般,家中都是哥哥的他對於此事非常高興。

「歐羅少主人,婚禮要開始了,請換上這套服裝。」辰役領著燕尾服走了進來,看見換上女裝的果力多後微微一笑。「果力多先生,你穿這樣真的是沉魚落雁,辰役都忍不住想叫你小姐了。」

「本公子的美貌果然是無人能敵啊!」果力多拾起鏡子照自己完美無缺的臉,滿意的點了點頭,如果這裡有保養品能讓自己的氣色好些就更好了!

「辰役,知道我們的計畫會不會害到你呀?」希杰擔心的將自己在意已久的問題問出口,他實在不希望因為他們幾個的私事連累到局外人的辰役。

「希杰先生不用擔心,況且前……呃、伊洛也贊同了不是嗎?我相信這件事一定能圓滿落幕的。」一提到伊洛,辰役的臉便稍稍的泛紅了起來。

「看來你跟伊洛最近處的很好啊!」換好新郎裝的歐羅自更衣間走了出來,看見辰役那為了伊洛泛紅的臉,他露出了感慨的笑容。

「是,多虧歐羅少主人幫忙。」說到這,如果不是歐羅的幫助,他和伊洛也不可能這麼快看清彼此,所以,今天他能這麼幸福,說起來都是歐羅的功勞呢!

「沒這回事!好了,那我們去會場吧?」歐羅婉轉的回應了辰役的感激,看了看接近婚禮的時間,歐羅提出了建議。

「是!那麼,果力多先生、希杰先生,請你們萬事小心。」辰役禮貌性的回應後便和歐羅離開了房間。

「那……果力多,等一下我們兩個一起去會場,你要帶著禮服去唷!到了會場的時候,你要很快的躲近草叢,讓外面的侍衛以為我們兩個一起進去會場了,然後你趁機換禮服。他們開始宣布誓言時你就破門而入,這樣可以嗎?一定要成功喔!」擔心果力多一個時機抓不穩麗莎就必須嫁給歐羅的希杰謹慎地告訴果力多計畫,果力多聽完後點了點頭。

「聽起來很容易完成,那麼開始行動吧!」


開始行動後,辰役領著歐羅進入結婚會場,另ㄧ邊的麗莎也讓伊洛打理著。照伊洛的說法,果力多會在適時的時機衝進禮堂阻止婚禮的進行,接著會爆料他和歐羅真心相愛,麗莎就可以以君子成人之美的美名取消這門親事,至於麗莎的父母麼……麗莎已經私底下教訓過他們了,他們妥協麗莎,只要德古拉伯爵不反彈,他們就答應取消婚事。

「新娘入場!」

這聲傳喚一到,麗莎便拖起裙襬緩緩的步入禮堂,邊走她邊祈禱著果力多能成功,別讓她真的誤打誤撞的嫁給了歐羅,她可不要啊!


「躲起來吧!」希杰用他不同於凡人的動態視力觀察著四周,等到四周幾乎沒有人再探查後,希杰立刻對果力多下達指令,果力多點了點頭後高速衝進草叢。

「希望能成功!」

這夥人心中都是這麼想的。


「終於到了這種時候了……牧師,請開始吧!」德古拉淡淡的笑著,眼角有著無法抹滅的溺愛,或許是感嘆能看到自己孩子這樣的一天吧?

「是!那麼……歐羅,你願意娶麗莎‧瑪莉蓮波秋絲琳為妻嗎?從今以後,不論好壞、富有貧窮、悲傷快樂,你都願意好好愛她、珍惜她,直至你們死亡的那天將你們分開嗎?」

「……」

牧師的話明顯地讓歐羅震了一下,就連歐羅自己也不明白自己怎麼會反應如此大,他看著手中的戒指,嚥了嚥口水,怎麼話……就這樣卡在喉嚨?過去地回憶……漸漸浮現。

最初的開始,是他和他的相似,因為有著相似的情況,所以相互理解彼此的苦衷。

在一次的宴會上,他們的對談是這樣的……

「你打算繼承家業嗎?」

「我父親經營家業這麼久,需要人幫他分擔……」

「你呢?你想要繼承嗎?」

「父親他……很期待我接手。」

「別老是拿別人的想法來搪塞本公子。你想要繼承嗎?這是你的意願、你的人生目標?」

「我……」

無法接話的歐羅看著果力多明顯的焦躁,接著他道歉了,順著那些話,他們談到了歐羅的處境,最後,歐羅被果力多訓斥了一頓……

「所以你就以你父親的目標為目標?」

「你不覺得你這樣的想法很殘忍、很愚蠢?」

「因為沒有目標,所以你接受你父親繼承家業的要求,可是你又對這件事情感到遲疑、猶豫,帶著不是十分真誠的心,虛應著你父親的期望,你不覺得,這樣對全心相信你的父親很殘忍?」

「此刻的你以沒有目標當繼承家業的藉口,那要是有一天,當你找到你想做的事情了呢?……拋棄家業?拋棄夢想?不管選擇哪個,都是一種為難、一種掙扎吧?」

聽了果力多的話,當下的他頓時感到一股熱流在眼眶轉動,他真的、真的很感謝他的這群同伴,這群出生入死的同伴。若不是他們的鼓勵及支持,他現在可能已經接管家中的工作了!

他和果力多的家庭因素都解決後又經歷了許多事,其中,多了一個叫厄爾克的人,他極力地在追求果力多,知道這件事時,歐羅不能否認自己有多討厭厄爾克這個人,當然,他並不清楚原因是什麼。

「這種事情,本少爺早就習慣了。那晚我的心情不佳,所以對你的態度也不是很好,真是很抱歉……」

看見果力多刻意拋給厄爾克的媚笑,歐羅簡直就快按耐不住內心的那份澎派了!他只知道自己很生氣,氣的不知道是為什麼生氣,只知道當下的自己,氣的想將厄爾克的血抽乾,不僅如此,還要扒下他的皮!帶著這樣的心情,歐羅冷冷的潮諷了果力多。

「剛剛那個笑容還真是……該說你是沉魚落雁、傾國傾城……還是千嬌百媚、風華絕代?」

明明知道這種虛偽地奉承話果力多不會喜歡,但還是忍不住脫口了,看見果力多回自己的白眼,心中的不悅似乎在上漲。就算是在演戲好了,怎麼對厄爾克就是那種令人欲仙欲死的笑容,而自己卻是白眼?

「對我而言,他不過是個有趣的寵物。玩玩罷了,他的存在可有可無。」

聽見厄爾克的這番發言,他替果力多感到萬分不捨,看向果力多,可果力多只瞪了厄爾克一眼,便轉身走了。

之後的小小誤會,讓厄爾克誤以為他和果力多有些特殊的關係,其實,他並不討厭厄爾克這樣的誤會……

「你覺得……我跟他是什麼關係?」

「抱歉,他還在等我,我沒辦法和你多聊。」

這兩句話對厄爾克十分奏效,厄爾克怒不可抑地揍了旁邊的桌子,歐羅笑著追上果力多,心情非常的好。

當天晚上果力多被抓走時,歐羅十分緊張,緊張的就像夜伢擔心迪亞那般,可他不懂自己怎麼會有這份情感,也不想懂……就怕一懂,事情就無法解決了。

「唉……歐羅那個臭小子,還說聽到笛聲會立刻趕過來。」

「別在背後說人壞話。」

找到果力多時,歐羅的心中像是放下了一塊大石頭,當下的他,甚至忘記了果力多身旁的迪亞還昏迷不醒,就想這樣看著果力多、想將果力多擁入懷中,但理智告訴他,他不行……也不能。

「想要測試實力差距,用不著跑進去攪和吧?」

「實際用身體去試,才有明確的感覺。你的治癒術比我好,幫一下吧!」

「本公子是你專用的治療師嗎?」

將斷了三根手指的手舉起,明明感到萬分的痛處,歐羅還是笑著揶揄果力多,後者雖然回答的十分不屑,最後的口氣也不是很友善,但發出的治癒術,卻讓前者知道對方心中其實是非常、非常的擔心。

最後的試練中,他們雙方都受了十分嚴重的中傷,看見果力多狼狽地模樣,歐羅忍不住的開起玩笑。

「還好吧?第一次看見你這麼髒的樣子。」

「少囉唆!」

果力多有些煩躁的衝著歐羅吼了句,接著拿下毛巾,看見對方的傷勢後,他戲謔的回了歐羅的揶揄。

「真慘,一定流了很多血吧?需不需要讓你吸幾口血,補一下身體?」

「最好別引誘我。我現在可不是吸幾口血就能了事,我想要吃人。」

坐在果力多身旁,對於他的挑釁,歐羅只是無奈的笑了笑,畢竟失血過多的吸血鬼,萬一真的失去理智,那可不是說笑的啊!

可也不知果力多是哪來的自信,像是持有免死金牌能夠保證對方絕對不吸自己血似的,他不在乎歐羅的回話,只是繼續盡自己所能的用言語調戲歐羅。

「反正這裡人這麼多,你就隨便挑一個吧。」

「是嗎?那麼……」

既然對方都這麼希望了,自己也只好盡自己所能地回拐啦!為了讓戲碼更加逼真,歐羅慢慢的接近果力多那鮮嫩細緻的肌膚,最後,他緩緩的道出自己此時想做的事:「我想吃你,你看起來很可口。」

「謝謝抬愛。沒想到,本公子的美貌竟然能激起你吃人的欲望,不過,像本公子這樣的『極品』,你真的捨得吃嗎?」

豈知果力多只是自信滿滿的回諷自己,歐羅仔細的看著果力多,是啊!的確是很讓人不捨呢……這可真糟糕。

接著是相視而笑,就在這時,厄爾克過來打斷他們的對話。

「夠了!你們怎麼可以當著我的面打情罵俏!」

在厄爾克和歐羅的一段唇槍舌戰後,禁不住氣的他衝上前就想揍歐羅一拳,可果力多阻止了他。

「厄爾克,歐羅現在可是傷患,你趁他無力還手時打他,不覺得有點趁人之危嗎?」

聽見對方對自己的袒護,歐羅登時感覺心頭一暖,好像傷口都不疼了。

「果力多,你今天要給我一個答案。你選他還是選我?」

「他。」

對於果力多的毫不猶豫,他感到高興。儘管知道對方只是出自於友情,他也十分高興。

是嗎?這是代表著……我對你……已經不是純友情了?

一切都結束後,他們見面的時間也逐漸減少,開始還會互相帶著手下去試練陣訓練,可日子久了,碰面的機率也小了,所以,對他的依戀,也就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遺忘、一點一點的封印,可就在剛才牧師宣佈要和麗莎結為連理時,心中的那份不甘……似乎又衝出來了?

我……

「呃……歐羅,你願意娶麗莎‧瑪莉蓮波秋絲琳為妻嗎?從今以後,不論好壞、富有貧窮、悲傷快樂,你都願意好好愛她、珍惜她,直至你們死亡的那天將你們分開嗎?」

牧師的話將歐羅拉出回憶,他看著眼前的麗莎,只見麗莎拼命地對他擠眉弄眼。此時地歐羅恍然大悟,回想起計畫的過程,他趕緊回了句「我願意」。接著牧師又問了麗莎同樣地問題……

「那麼,麗莎‧瑪莉蓮波秋絲琳,你願意嫁歐羅為妻嗎?從今以後,不論好壞、富有貧窮、悲傷快樂,妳都願意好好愛他、陪伴他,直至你們死亡的那天將你們分開嗎?」

「我……」

就在這刻,果力多在眾人的期盼下華麗豋場了!

他推開禮堂的大門,踩上紅色的毯子,大吼著:「我反對!」

像是天使般,果力多的出現引起了眾人的注目,禮堂的大眾爭相回身的想看清楚來者,回身的同時,又被那人光采耀眼的金髮亮的睜不開眼,這是天使吧?眾人腦海出現的想法。

大方得宜的禮服,沒有過於花俏的裝飾,穿在來人身上,卻是更加突顯華麗不凡。明明是如此簡單的禮服啊!怎麼這個人穿起來卻像是鑲著千金萬縷呢?可,美規美,那人的線條也完整的暴露了自己的性別。這人,這美人,竟是個男的?

「誰?」

不等其他人回過神,德古拉怒的拍案大起。是誰這麼好膽破壞自家兒子的婚禮?他瞪著那名闖入者,雖來人有著不輸給麗莎的美麗,但,不管他在美,搗亂就是搗亂,德古拉立刻下達命令:「拿下!」

可果力多也不是泛泛之輩啊!他憑著超群的速度擺脫周圍成群的殺手,直接「登」的跪在德古拉面前。

「德古拉伯爵,很抱歉以這種方式打擾您,但……我是真心愛著歐羅的啊!我們兩個是真心相愛的!請您別把兩個相愛的人拆散好嗎?」果力多眼眶含淚,撲朔迷離的好像不是演戲而是真情般。

「你!」

「是啊!父親!就請您成全我們吧!我和果力多……是真心相愛的啊!」打斷德古拉接下來的言論,歐羅衝上前跪在果力多身旁,為了逼真,還握住果力多顫抖不已的手,像是擔心對方受怕又像是怕自己流露真情。

「歐羅!你這是在做什麼!」德古拉看著自家孩子的行為,怒不可遏的上前掰開兩人緊握的手,接著命令下屬:「將這個人關進牢裡!」

「父親!」歐羅上前拉住德古拉,眼神透露的是請求,誰知德古拉這次是鐵了心,連看也不看的就轉過身去,眼看那些手下就快制服果力多了,歐羅放開德古拉,轉身抱住果力多。

「不准傷害他!」

「少主人……」德古拉的手下們看著歐羅的舉動,為難的停下了動作。

「主人!」這時,伊洛上前一步擋住德古拉的視線,接著屈膝稟報。

「我不懂主人為何會突然急著讓少主人娶妻,是否有什麼因故?還是某些人……」說到這裡伊洛若有所指的看向某人,接著繼續道上:「還是某些人挑撥離間呢?」

「挑撥離間?伊洛,我看起來很容易被挑撥?」對於伊洛的詢問,德古拉明顯的很不滿意,他蹙著眉略帶怒意的注視伊洛,等待伊洛給他ㄧ個滿意的解答。

「主人,您應該知道,外界的風聲草語,肯定都是由內出去的,您當真以為是外界莫名奇妙開始傳的?再說了,主人您的年紀也未到需要接位的時候,何需如此著急?說起來,少主人也才十八、九歲,還不算徹底成熟,讓他多闖蕩闖蕩,不也很好?」

「可他現在愛的是個男人!還是江翠城未來的城主!」

「是,愛上男人的確是個萬萬不可的事……」說的同時,伊洛回身看了看在後方的辰役,面對那句萬萬不可,辰役有些難受的低下頭,伊洛笑了笑,向德古拉表明自己的想法。

「少主人年紀輕,可能是一時糊塗,不過在這種年紀,若有了這種刻骨銘心的愛情經歷,也不失於一個成長的歷練啊!但若少主人與果力多先生是坦誠相愛,那又有何不可?咱們是吸血鬼一族,吸血鬼一族自古以來斷袖的情結一直都是有的,這也沒什麼大不了,再說了,就是因為他是江翠城的城主,才更沒有理由反駁他們啊!主人不是一直希望少主人找個門當戶對的伴侶?那麼,既然果力多先生都是城主了,還不夠登對嗎?相貌的話,相信在座的都可以見證,果力多先生的美貌是不會輸給麗莎公主的,最重要的……」

說到這裡,伊洛起身拉過辰役,就當著眾人的面俯下身吻了辰役,辰役羞的將臉埋在伊洛的頸間。德古拉看見這情況自然是瞪大了雙眼,他沒有想到伊洛竟然會做出這樣的行為!

眼前這個是那個老是循規蹈矩的伊洛吧?他沒有看錯吧?

德古拉忍俊不禁的噗嗤ㄧ笑。

「就像主人您看到的,我愛辰役。我知道主人在笑什麼。我也覺得很難為情,但,我希望你明白,愛,是由心而生的,是不能控制的。」

「伊洛啊!你說的我啞口無言啦!還有……我實在沒想到你和辰役竟然會演變成這種關係。」接著德古拉將眼神對向歐羅,繼續道:「歐羅,我的孩子啊!我向你道歉。伊洛說的對,我不該因為外面的風吹草動混淆自己,你愛怎麼做就怎麼做吧!當初我們妥協的,我不會管你要不要繼承家業,只是希望你能好好考慮考慮,不過……」

德古拉突然將目光放在果力多身上,臉上的笑意漸漸浮起。

「如果你要和江翠城的這位少爺一起繼承我們家業也可以喔!他的速度很不錯,很有殺手的潛質,況且,我越看越覺得順眼啊!要不要就順勢當我們家媳婦啊?」

什、什麼?

眾人聽到德古拉這番駭人聽聞的發言都愣了。這是方纔那個怒氣沖天的德古拉伯爵嗎?

「呃……父親,您別嚇壞果力多了!要成為您媳婦還早呢。」

「是嗎?真可惜……」

就在這一連串混亂之下,歐羅這邊的危機解除了,至於那個挑撥離間的人嘛……想知道下場,就去問伊洛吧?殺手的家罰伺候,還是由伊洛親自實施……

這種血腥畫面,就讓我們略過吧!請替他默哀三秒,阿門!

接著就剩下果力多這邊了。因為伽利安給的時間較充足,果力多自然就在城堡休息了幾天……雖然有點像是被迫的。

這幾天下來,果力多過的生活簡直就像是……少奶奶?在德古拉的吩咐下,果力多變成了重量級的貴賓,德古拉也常常到歐羅的房內去「拜訪」果力多,話題不外乎就是下次想去江翠城見見親家之類的,弄得果力多哭笑不得。

「這幾天好玩嗎?」歐羅眉開眼笑的將視線自書轉移到果力多身上,打從婚禮那件事過後,歐羅就明白了自己的心意,這讓他非常高興,雖然還不明白果力多的反應,但他相信,會有辦法的。

「本少爺都快累垮了!還好玩!」果力多疲憊的將自己送往床舖的懷抱,他難得連敷臉的力氣都沒有,累的直接倒頭就睡。

「是嗎?明天就要回江翠城了,今天就好好休息吧!」看著果力多倒在床上連被子都沒蓋的模樣,歐羅放下書,上前替他蓋上被子,撥了撥果力多蓋在額前的髮絲,歐羅真想就這樣湊下身去吻果力多啊……

「不用你說本少爺也知道要休息……」累壞了的果力多有氣無力的回了歐羅,他是很高興德古拉不討厭他啦!但德古拉也未免太積極了吧?誰說他真的要嫁給歐羅來著?這一切不過都是騙局……罷了。只要等父親那邊的事情處理完,就會恢復到原來的生活了吧?只是……為什麼想到這裡……眼眶會有些難受呢……

不自覺的,果力多緊緊的握住了歐羅那隻在自己身邊游走的手,那害怕孤單的內在,也在不自覺下透漏了出來。

「不要離開……」

「……不會,永遠不會離開。」

許久,歐羅給了一個承諾,只可惜這時的對方早已沉沉睡去。


「孩兒啊!對不起~~為父錯了~~原諒我吧!我不會再逼你娶妻了~~不要在不告而別了好嗎?哇~你看看你的臉色,肯定是沒有好好敷臉對吧?為父立刻就幫你準備最高級的面膜啊!」

果然是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門嗎?

歐羅突然有些敬佩起古人了,他看著這對父子的模式,真的感到有些好笑,這就是那個讓果力多氣到三天不敷臉的父親?

「倒是你父親怎麼會突然回心轉意?」歐羅看了看忙東忙西的伽利安,自知伽利安現在正陷在自我陶醉的情況,不管他問什麼都是無從得到解答,只好問果力多了。

「聽說是母親知道我不告而別後便開始勸父親別固執了,父親堅持我會在一星期內回來,結果我卻出乎他的意料,連點風聲都沒有,之後他便開始緊張了,他開始追問母親結果,母親就嚇唬他的說『如果果兒不回來或是發生意外,看你要怎麼辦!』,接著他就變這樣了……唉!本少爺怎麼會有這樣一個膽小如鼠的父親啊!」

「噗!是愛子心切吧?這樣不是很好麼,連計畫都省去了。」

「也對啦……父親,那我們先下去了。」

也不等伽利安回應,果力多便領著歐羅到自己房內歇息了。

到了果力多房內,歐羅絲毫不驚訝的坐在椅子上。在這個房內要找出灰塵根本是不可能啊!這房間乾淨的連桌面都閃閃發亮,怎麼可能會有灰塵?倒是整個房間的格局十分好,配色也統一都是暖色系,讓人看的十分舒適……簡直就像是公主的房間?

「你先休息吧!我要去和父親討論些事情……對了,你最近這幾天都沒喝血吧?需不需要我抓幾個人讓你補補?」果力多才剛跨出步伐便突然想起這陣子歐羅的樣子似乎有些不對,這麼說來歐羅好歹也是個吸血鬼啊!這件事他險些給忘了。

「不……沒關係。」歐羅萬萬沒想到會讓果力多察覺這件事情,的確,好些日子沒吸血的他是有些頭昏了,可他怎麼也不想在果力多面前吸血啊!偏偏這幾天他和果力多又是分秒不離。

「笨蛋,都到這種關頭了還生疏什麼啊?對了,聽說流一些血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呢!」果力多想著就開始在櫃子裡東翻西找了起來,歐羅自然是知道果力多話中的意思,他連忙起身阻止果力多。

「果力多,你不會是要……」

「大概就是你想的那樣吧!本少爺很夠義氣吧?」說完後果力多便在自己白晢的手腕下劃了一刀。「喝吧?」

「嗚……」歐羅捂著自己的嘴轉過身,深怕自己會因為慾望就這樣衝向前吸乾果力多的血,畢竟,缺血的吸血鬼可不是一點血就能滿足的啊!

「本少爺的血這麼美味你竟然想拒絕?還是你怕把我的血吸乾?放心啦!本少爺以人格替你擔保,你不會將本少爺的血吸乾的!」

這人哪來的自信?

歐羅小心翼翼的舉起果力多正在滴血的手,這時果力多的催促又響起了。「別害的本少爺經心挑選的地毯到處是血啊!血漬可是很難清洗的,快給我吸!」

歐羅苦笑著,他怎麼會愛上這麼一個自我主見的人啊?不過,愛上就是愛上……不是嗎?

他緩緩的接近果力多那足以讓所有吸血鬼垂涎三尺的手,開始慢慢、慢慢的品嘗,深怕自己一個衝勁便會克制不了自己。

「真是的,你可以一次大口點啊!」果力多不滿的噘了噘嘴,他知道歐羅對於自己鮮血的渴望,這點自他們從試練陣出來那次他就明白了,因此對於歐羅現在扭扭捏捏的態度他感到大大的不快。

「我、我怕克制不住……」

對於歐羅的回答,果力多只是淺淺的一笑,難道他以為他沒有考慮到這方面?果力多用肯定的語氣回答歐羅:「不會的。」

「你憑什麼這麼自信?」歐羅不敢相信的看向果力多,連他自己都不肯定的事,這個人憑什麼肯定?

「好啦!你吸夠本了?那本少爺要去找父親了,回頭會記得幫你拿番茄汁的。」不理會歐羅的問題,果力多轉身用治癒術治療自己的手便準備離開了,他打開房門後像是想到什麼的轉頭看向歐羅,後者不解的盯著他,果力多只是對他甜甜一笑,並留下一句令人匪夷所思的話。

「你捨得嗎?」

門闔上了,歐羅對於果力多最後的那句話感到不可思議。是啊!他的確是不捨啊!他怎麼會捨得吸乾這樣的美人呢?尤其……他在這麼早以前,就陷入了他的泥沼了,如果現在就將他吸乾,那他的餘生該吸誰呢?

門外的果力多若有所思的笑了笑。隔著門,兩人不約而同的看向方纔才與對方接觸過的手。

「未來的日子,還很長呢……」

是啊!未來的日子,還很長呢!

                          End

 
本篇在2007年有參與貓邏番外篇「遙想」
事過五年了所以請錯字見諒……(沒勇氣回頭看 囧)

2012-11-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